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麻痺在香港的璀璨夜景

自從在零九年買下人生的第一部單鏡反光相機後,便愛上拍攝香港夜間的城市景色。也許在今天的香港已經很難找到她的優點,但這裏的世界級夜景(維多利亞港夜景被稱為三大夜景之最)依然讓我們引以為傲的。不過更諷刺的是,我們迷戀的這些璀璨五光十色,卻是光污染、空氣污染和浪費能源下的產物。所以讓人不得不思考在現今嚴重全球暖化的問題下,香港是否真的要繼續任由這些大量在大廈外牆的電視屏幕和霓虹燈光所麻痺?



Magic Moment 7:31 PM

荃灣與青衣之間的藍巴勒海峽:傍晚七時,日落西山,整片天空被漆成七色,海峽水面上的輪船和兩岸住宅的燈光亦同步亮起。

Magic Moment 7:37 PM

在夏季時分剛好碰到晴朗天氣下的Magic Moment,三號幹線汀九橋的燈光亦隨即亮起。

Busy Traffic

在這裏還能遠眺昂船洲大橋和港島北面的高樓大廈。

Hong Kong Island

在西九龍的環球貿易廣場 (ICC) 天際100觀景台,拍攝時需要花功夫處理玻璃的反光。

Night mood

港鐵荔景站附近的行人天橋:拍照前先要掌握好汽車車流和鐵路駛過的時間,然後使用相機的多重曝光功能,將多張30秒長時間曝光的照片合而為一,最終成功拍到機場快線、荃灣線和葵涌道的多條行車光軌。

HK Central

look up !

在遮打花園往上望: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人們都被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所包圍,能看到的天空就只有這一丁點。

Time to leave

在夜靜的維多利亞公園裏的流浪貓:貓喵本來坐在路邊,正當它準備離開跳入草叢之時,我便隨手按下快門,拍下了這一瞬間。

City Light Trail | ::::: Explored ::::: |

Capture the light in the busy city

繁忙的中環車流

Colors on the Wall | ::::: Explored ::::: |

彩色燈光下的外牆:於1962年落成的中環香港大會堂,50年來見證著香港的各個年代。入夜後大會堂高座的外牆和窗戶會亮起彩色的燈光。

A corner of the city | ::::: Explored ::::: |

夜中環,璀璨的燈光依舊亮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