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德國 富森:活在童話世界的國王


富森 (Füssen) 位在阿爾卑斯山腳,是德國巴伐利亞州的一個小鎮,距離奧地利邊境北部只有5公里。德國最具代表性的景點新天鵝堡和舊天鵝堡都位於鎮附近。


 從慕尼黑 (München Hbf) 到富森 (Füssen) 坐火車 (RE),平日基本上每小時開出一班列車,可以選擇直通車班次或轉車班次 (在Buchloe / Kaufbeuren轉車),時間同樣為兩小時。



從慕尼黑出發向南出發,鐵路沿途的風光綠草如茵,十分令人讚嘆,更可以看得到歐洲屋脊阿爾卑斯山。


下火車後,可以在站外 (地圖) 乘巴士73/78號到新天鵝堡山下 (Hohenschwangau) 的遊客中心,車程10-15分鐘。



到達在 (Hohenschwangau) 附近阿爾卑斯山間小鎮。便可以看見富有童話色彩的古堡,可以先到遊客中心拿份地圖。


出了遊客中心可以看見有指示牌,跟著指示牌行上斜坡走便可以到購票處。


五月時候的 Hohenschwangau 依然十分清涼,要多穿件衣服。





小鎮上有餐廳,酒店和紀念品店。


這裡有新舊兩個天鵝堡之分,圖為舊天鵝堡 (Schloss Hohenschwangau) (地圖)。德國的巴伐利亞王國國王路德維希二世(Ludwing II)於1845年出生在此。「童話國王」


要到新天鵝堡,可以走路、坐馬車或是搭巴士,比較多人選擇的是巴士。



Hotel Müller旁的山坡上可看見馬車的停車處。


如果選擇搭巴士,巴士會上山停靠在瑪利安橋 (Marienbrücke),是能夠看見新天鵝全景的最佳位置。


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地圖) 是19世紀晚期的建築,由路德維希二世於1869年動工興建,共有360個房間。路德維希受著騎士傳說和浪漫的童話故事影響,加上十分喜愛作曲家華格納 (Wagner) 的歌劇,特別是《羅恩格林》(Lohengrin) 中的英雄人物「天鵝騎士」。由於路德維希極度嚮往及著迷於華格納所描繪的童話世界,一直夢想能興建一座白雪公主居住的夢幻城堡,於是大興土木興建新天鵝堡。城堡內裝飾極其奢華,有著哥德式建築細節和巴洛克風格的列柱迴廊和門窗。但最後國王路德維希於1886年被軟禁在他自己建築的新天鵝堡中。迪士尼Logo中的城堡的設計靈感就是源於新天鵝堡。


童話故事中的城堡聳立在山林間,不愧為德國最具代表性的景點


瑪麗安橋 (Marienbrücke),長45公尺,路德維希二世為紀念其母親而命名的瑪麗安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