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德國 海德堡:砲火的記憶


海德堡 (Heidelberg Schloss) 位於德國的西南方,始建於13世紀,距離法蘭克福南方八十五公里,是德國最著名的城市之一,位置在萊茵河第四大支流:內喀爾 (Necker) 河畔。海德堡最有名的便是在1386年成立的海德堡大學  (Universität Heidelberg),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擁有許多在學術方面的研究所。





從法蘭克福中央車站 (Frankfurt (Main) hbf) 搭火車到海德堡 (Heidelberg Hbf) (地圖) 約1小時,到達海德堡車站,最好先到車站外的遊客中心拿免費地圖,並告訴服務人員你想去哪些景點,他們會告訴你應該搭哪條公車路線,並在此購買車票。

Untitled

圖中中央便是海德堡市政廳 (Rathaus),坐落於歷史悠久的老城和熱鬧的市集廣場。

Untitled

尖塔頂的聖靈教堂 (Heiliggeistkirche) (地圖),建於1398年,屬於晚期哥特式教堂。由於在戰爭期間教堂曾發生火災,故於1709年重建。聖靈教堂也曾經是歷代選帝侯的安葬地,現在是海德堡大學的一部分;而廣場旁邊有露天茶座。



從廣場沿著後方街道走,便找到通往城堡的登山纜車。



海德堡的登山纜車很人性化,即使纜車向上或向下移動,車廂的地面是保持水平。而香港的太平山的纜車卻十分傾斜。


下纜車後便到達海德堡城堡 (Heidelberger Schloss) (地圖),城堡在公元1214年之前已建成,後來城堡遺址經過多次擴建。法國路易十四在位時期,海德堡城堡受到法軍的入侵


到處可以看見城堡在戰爭時受到法國的破壞留下的痕跡


城堡多處有著很明顯的破損,不少建築在30年戰爭被砲火所擊。


城堡內有花園和噴水池



從海德堡城堡向外望,可以看見尖塔頂的聖靈教堂和遠處萊茵河的分支涅卡河 (Neckar)。



不少旅客都在海德堡城堡俯視海德堡老城。


#Germany #Heidelberg #Trip #Europe #Travel

海德堡城堡外觀


矮人佩克歐 (Perkeo) 雕像:傳說他受命看管酒桶,酒量驚人。由於他平日飲酒多過飲水,朋友都勸他少飲酒,多飲水,結果他飲下弟一杯水之後便一命嗚呼了。


城堡內有兩個酒桶,能儲存大量葡萄酒的大酒桶以及大酒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