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荷蘭 阿姆斯特丹:運河之都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17世紀至今的大運河城市。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荷蘭位於歐洲西部,東面與德國為鄰,南接比利時。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是荷蘭首都,但政府、國王的王宮和大多數使館都位於海牙 (The Hague)。

荷蘭建設高度城市化,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 (Rotterdam) 是荷蘭兩座國際標準的大都市。




坐Thalys 高速列車可以從阿姆斯特丹到法國巴黎、比利時布魯塞爾與德國科隆。
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往布魯塞爾的車行時間為2小時44分鐘,阿姆斯特丹往巴黎的車行時間為4小時13分。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地圖) 也有通往法國、德國、比利時、瑞士、奧地利、捷克、丹麥、波蘭、匈牙利、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的常規線路。


來到阿姆斯特丹,都會被開挖於17世紀的運河所吸引。全市大小水道160條,1000多座橋梁。


阿姆斯特丹雖海拔很低,但水路四通八達。


荷蘭一半以上的土地低於海平面,被稱為「北方的威尼斯」。



來到阿姆斯特丹,不少遊客會遊船河。早在70年代007電影 Diamonds Are Forever,占士邦就有試過坐這些運河船。


Dam Square (地圖) 位於阿姆斯特丹古城區的中心,也鄰近紅燈區 de Wallen (地圖),平日也人來人往。



如果想要舒服地遊覽市中心可以付錢坐馬車。



荷蘭的物價比鄰近的意大利、法國和德都要貴。



很欣賞荷蘭的當代建築設計。荷蘭國際建築師人才輩出,到處都可看到很有特色和創意的建築,他們的建築不單單只考慮建屋外形,也考慮到人性、環境與生態。



海鳥


因為荷蘭屬於高緯度國家,夏季日照時間長,一般淩晨4點天亮,到晚上9點才日落。


Blue Moment下的阿姆斯特丹同樣美麗。


至於住宿我今次選的是 Meininger Hotel Amsterdam (地圖),地理位置方便,距離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只有一個站,只需五分鐘。加上房間設計精美簡潔,環境很乾淨衛生,住得舒服。圖片是iPhone4拍的。


Hostel 鄰近的 Amsterdam Sloterdijk 站 (地圖)。


更多文章: